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明公”助力甘肃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21/11/19/ 21: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11月17日,甘肃省通过“陇明公”平台,为50余万名农民工监督发放工资96亿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利益。

  据了解,省人社厅在甘肃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陇明公”平台基础上,上线运行“甘肃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并于11月1日起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农民工可通过平台线上反映企业欠薪情况,实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线上监管、违规行为线上预警、欠薪投诉线上举报、欠薪案件线上办理,为全省根治欠薪工作“一网通办”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甘肃省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累计录入建设工程项目6670个,农民工实名制信息74.95万条,核处举报投诉案件线索1646件,通过平台监督发放50余万名农民工工资96亿元。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022年春节前,在此期间,如有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可继续通过“陇明公”平台进行反映投诉。平台收到欠薪问题线索后,将自动流转至欠薪地人社部门,平台也将及时反馈欠薪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坚决做到有投诉、必回应,全力保障农民工兄弟“血汗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