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即将亮相综艺栏目《舞千年》

 2021/11/19/ 22: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舞千年》预报界面。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11月20日19:30,河南卫视和哔哩哔哩联袂打造的黄金强档综艺节目《舞千年》第三期,将同步播出由甘肃省歌舞剧院演出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创作,歌颂了以画工“神笔张”、舞者“英娘”、波斯商人伊努斯为代表的古丝绸之路民间交往、民心相通的光辉艺术形象。该剧自1979年创排以来,共演出3720场,先后出访40多个国家和地区,观众达500多万人次,被称为“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在敦煌常态化驻场演出的《丝路花雨》旅游版,累计演出776场次,接待海内外游客35万人次,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之作。《舞千年》第三期介绍道,作为敦煌舞的开山之作的《丝路花雨》,不仅成就了“敦煌舞”这一新舞种,更是将中国舞蹈文化推向世界迈出了一大步。这是甘肃省的文化名片,更是中国的文化历史印记。

  据悉,从《唐宫夜宴》《洛神水赋》到《中秋奇妙游》,河南卫视今年以来多次凭借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舞蹈节目出圈。河南卫视和哔哩哔哩联袂打造的《舞千年》,以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时间线为轴,汇聚了包括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等国内13支顶尖舞蹈艺术团体,以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形式,讲述中国传统故事,勾勒华夏千年文明脉络,带领观众踏上中华传统文化的探索之旅,得到了广大观众和网友的“刷爆”好评。

跟着《舞千年》,一起看《丝路花雨》吧。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