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又一批抗疫战士平安回家

 2021/11/21/ 13:3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睿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走出定点隔离宾馆的那一刻,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医务人员石代燕长舒一口气。回想起半个多月前的战疫经历,她再也控制不住情绪,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疫情终于结束了。城市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很多人回到了工作岗位,我们也终于能回家了……”

  10月20日,全省吹响了众志成城、合力抗疫的集结号。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选派41名医护人员,赶赴兰州市城关区多个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团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登记信息、采集核酸、收纳标本……从清晨到深夜,石代燕她们一遍遍重复着看似简单却很危险的操作。“有好几次,我们一天只睡二三个小时,可每天大伙都是精神饱满地投入战斗。”石代燕说。

  半个多月时间里,兰州手足外科医院41名医护人员,参与完成城关区多个辖区群众六轮核酸采集工作,采集人数达98299人次。

  11月19日是石代燕在内的41名医护人员,结束14天定点隔离的日子。当天中午,定点隔离宾馆早早拉起横幅,迎接抗疫战士凯旋归来;兰州奔马出租集团的雷锋车队也守候在宾馆门口,免费接送她们回家。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41名医护人员解除定点隔离。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医务人员平安归来。

  疫散之后的阳光格外温暖,医护人员们接过棉衣、鲜花、牛奶等慰问品时,心里涌动着阵阵暖流。“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群众需要时,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多苦多累都值得。”作为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团队负责人,石代燕代表大家发言。

  抗疫路上,不仅有广大医务人员冲锋陷阵,更有许多爱心企业、社会人士共同参与,这些都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保障。

  据统计,截至11月17日,兰州奔马出租集团累计派车139辆,出车1310车次;免费接送抗疫人员2467人次;免费送餐7743份;为封控区运送物资5次,转运防疫物资18次,共计减免车费2.6万余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