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疫情防控 教育系统在行动】筑同心守初心 暖人心强信心 兰州理工大学在抗疫一线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11/22/ 03: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杨世理

  用情用力

  为民服务暖人心

  “今天的菜都很新鲜,而且价格也不高,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发自内心地感谢。”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既安全又便捷,这一暖心的举措受到了教职员工的广泛好评。

  学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解决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急难愁盼”问题,将温暖送到防疫一线。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充分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后勤管理处、国资处、基建处、能源服务中心等部门连夜建设家属区综合服务点,将“菜市场”搬进家属区,全力保障教职工的“菜篮子”,真诚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为保障一线人员按时吃到可口的饭菜,饮食服务中心为医护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了免费餐食,承担了为隔离留观学生每日三餐的“送餐服务”,暖心又周到。在做核酸检测时,对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的家属及校内隔离师生进行上门采样,实现应检尽检。在两校区设立采样点,广大师生不出小区和校门就能实现检测。

  “面对疫情,我们会有焦虑烦躁、担心、害怕的情绪。听完学校团委组织的这场讲座后,我知道了如何去调节,也深刻理解了当前做好防控措施的意义,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设计学院2021级建筑学专业学生王茜说。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师生平稳度过特殊时期,学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快速响应,开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通过QQ电话、语音、视频咨询等方式及时疏导同学们的不良情绪;开设育心讲堂“爱在深秋”系列讲座,邀请全国知名心理专家、讲师为师生讲解科普知识、实施心理减压;通过开展抗疫作品征集大赛、校园创意短视频接力大赛等线上沙龙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

  学校心系每一位毕业生的求职就业,多措并举,尽最大力量减轻疫情对毕业生求职就业造成的影响。主动联系对接用人单位,引导其适当延长招聘时间,预留拟招聘岗位,确保招聘岗位数量质量稳定;举办线上求职导航训练营,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指导和帮扶;落实“一生一师一策”举措,把党和国家的重视、学校的关心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及时解决毕业生在求职择业过程中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帮助其尽早实现就业创业。“疫情发生后,我对毕业求职内心有些惶恐不安,没想到前几天通过学校组织的线上招聘签到了心仪的工作,谢谢学校的就业培训和周到安排。”学校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李春娟激动地说。

  学校工会发布《致广大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组织各基层工会积极行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自10月22日起,校工会就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采购慰问物资,陆续将关怀温暖送到抗疫一线。

  营造氛围

  宣传引导强信心

  “美丽的兰理工,有担当的领导层,敬业的老师,优秀的学子,一起加油!”“我是一位家长。感谢兰理工有力的抗疫举措,我们放心了。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连日来,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的留言区,众多师生和家长写下了深情感人的话语。

  本轮疫情发生后,学校加大舆论引导力度,积极宣传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校园、家属区,各类防疫宣传标识醒目突出;在官网、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线上媒体平台,转发疫情防控安排、疾病防控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资讯;在兰理工人的朋友圈,传遍了“战‘疫’时刻 兰理工在行动”等专题内容,教育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凝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学校充分利用榜样精神引导学生正视疫情、不畏疫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安排好学习生活,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有为青年。

  为了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宅“舍”生活,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团和班级的育人合力,通过主题班会、党日活动等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了一场场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宣讲团“疫情防控不停歇,党史学习云上见”走进各学院学生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凝聚力量,齐心抗疫”才艺比赛;生命学院2020级生物工程一班召开“以‘艺’抗疫,同心战疫”的线上主题班会;外语学院开展“你的心声,树洞听到了”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师生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兰州理工大学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的过程中,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