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城 打造电商发展新高地

 2021/11/22/ 08:54 来源:陇东报 记者王博雅

庆城 打造电商发展新高地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王博雅)受疫情影响,2021年庆城县“双十一”促销活动转为线上进行。11月11日中午12时,庆城县委托甘肃硕迈电商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如期举行了以“开拓直播新战场,助力疫情防控战”为主题的直播带货活动。女主播周苗通过各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带货,线上销售苹果、黄花菜、粉条、小杂粮等农特产品。随着直播间的粉丝不断增长,页面上时不时就会出现粉丝购买农特产品的提示。

  本次活动中,庆城县充分借助淘宝、拼多多、抖音、快手等平台,与20余家本地电商企业、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产销大户达成购销协议,共上架农特产品8大类136种,实现交易额100余万元。

  近年来,庆城县充分借助“双十一”“双十二”“年货节”等促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展示、展销等方式,不断拓展庆城苹果、黄花菜、胡麻油、红豆、黑豆、黄豆、小米、中药材等名优产品的销售渠道。通过电商线上销售,促进了“庆州壹品”系列农特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了电商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庆城县还抢抓“互联网+” 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提升县域公用品牌运营管理水平,发挥网货供应和物流配送功能,全面增加电子商务在工业、农业、旅游、商贸、 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比重。目前,电子商务已成为庆城县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

  据了解,庆城县电子商务经历了从探索、发展、成熟到现如今的提升四个发展阶段。目前,庆城县成功申报并实施了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县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处、乡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91个;开展电商人才技能培训5000多人次,培育规模以上电商企业20户和600余名电商专业人才;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开设网店400余家;建成网货供应中心1处、物流配送中心1处,优化了县、乡、村双向配送通道;打造了县域公用品牌“庆州壹品”,注册商品10个大类100个小类;开展直播带货活动120场(次),参加省内外展销活动12次,拓宽了全县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了“庆州壹品”系列农产品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建成农产品溯源管理系统,录入20个单品,实现了源头可追溯、质量可追查。

  如今,庆城县“统一订单、统一加工、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发货”的生态电商圈效应已初步显现,全县累计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41亿元,增加就业140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