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苹果基本实现稳价销售

 2021/11/22/ 08: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英娜

采收168余万吨 销售74.26亿元

全市苹果基本实现稳价销售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英娜)记者从市林草局获悉,今年全市果品销售稳步推进、进展良好。截至11月12日,全市已采收苹果168.09万吨,完成销售141.15万吨,占采收量的83.97%;全市共入库果品44.31万吨,未销售果品16.63万吨,占采收量的9.89%。

  据介绍,为应对2021前半年果价下跌、市场低迷带来的不良影响,从8月份开始,市委、市政府就组织召开全市库存苹果销售工作座谈会、银企对接会,及时发布销售分析报告,组织果业技术人员宣讲苹果销售形势,动员果企果商尽快实现果品变现,确保果农增收。

  2021产季苹果开园销售以来,通过产后即销、冷藏分销、加工转销、商超对销、网店直销、直播带销等多种形式及渠道,全力促进果品销售变现。至目前,全市实现线下苹果销售129.7万吨,占采收量的77.16%。果农入库果品10.31万吨,果企入库果品34万吨,精品果库存占比达34%,明显高于去年。全市有电商销售平台637家,通过网络营销方式共销售苹果11.45万吨,占销售量的8.11%,是去年同期网络销售额的1.8倍。

  同时,持续发挥各类果品产销节会影响力,采取新型营销方式,持续提升“静宁苹果”品牌知名度,大力宣传瑞雪、瑞阳、静宁1号等苹果新优品种,带动苹果销售呈现出价格高、销路快的良好势头。静宁县贾河乡杨文辉生产的静宁1号以每公斤9元的高价被客商预订一空,收入达40余万元。根据平凉苹果产业联盟价格监测分析,目前全市75#以上苹果均价达每斤2.7元,实现苹果销售74.26亿元,真正实现了稳价促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