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国网动态

国网甘肃电力:数字化审计助力“融入式”工程审计全覆盖

 2021/11/22/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18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通过线上工程审计监控流程工具组织项目实施,标志着该公司“融入式”工程审计全过程实现了全链条数字化管理,极大的提升了审计质效,为实现百分之百全覆盖奠定基础。

  据悉,该公司在2020年推进“融入式”工程审计,将审计作为工程管理的其中一个环节融入工程全过程流程,在总部数字化审计平台引领下,不断探索工程数字化实现路径,开发工程审计监控流程系统。该系统包含项目台账、报审管理、作业管理、整改管理、中介机构管理、多维分析等6个模块,满足项目计划管理、报审流程审批、中介机构自动匹配、审计中间表取数、数字化模型运算、审计作业自动化生成、“双审”整改验收、审计成果应用、审计费自动结算、多维统计分析展示等一系列功能需要,实现了工程审计从报审到实施以及整改的全链条线上闭环管控。

  国网甘肃电力通过两年的实践,探索出了符合本公司特色的工程数字化审计经验,在本部及各基层单位同质化开展工程审计线上管理,累计完成了2198项工程的线上管理,开发审计中间表两套共计26张,建立数字化审计模型16个,自动下发疑点工单3526个,审计记录、底稿自动生成,实现1296个审计发现问题的线上整改验收认定,多维展示项目进度和整改成效报表6张。

  “原来想要统计一下全年的项目审计情况,看看问题整改到啥进展可费时费事了,现在打开系统一目了然…”“报审流程传到我待办我们就组织审计,项目是不是竣工结算了也很方便看到,再不用频繁打电话咨询信息了…”,项目管理部门和基层审计部门人员分别感叹道“确实效率提高了不少,信息充分共享。”

  国网甘肃电力将坚持“科技强审”理念,进一步推进数字化审计的深化应用,持续优化完善工程审计监控流程系统功能,以数据“倍增效应”为审计智慧赋能,履行审计“三项职责”,提升审计价值,促进公司工程精准投资。(刘亚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