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推动甘肃现代农业科技“走出去”,这场线上国际培训班在甘肃省农科院开班!

 2021/11/23/ 23: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开班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今天下午,由科技部举办、甘肃省农科院承办的面向全球发展中国家的现代旱作节水及设施农业技术国际培训班在甘肃省农科院开班。

  此次培训班是甘肃承担的首个农业领域的国际培训班,旨在立足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区位特点,发挥甘肃省农科院在旱作节水和设施农业技术领域的科技优势,推动以甘肃现代旱作节水和设施农业技术为主体的现代农业科技“走出去”。

  培训班以线上形式举办,为期20天,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16个发展中国家的52位学员参与。培训期间,将有18位专家进行线上答疑授课,让学员系统学习现代旱作节水农业、设施栽培、特色林果、农产品储藏加工等方面的理论与模式,熟练掌握成本低、轻简化、易操作的实用农业技术,有效助推发展中国家旱作农业提档升级。

学员代表发言。

  干旱缺水是全球绝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农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应用现代节水和设施农业技术是促进旱作区农业发展最根本的措施。甘肃地处中国西北内陆,是干旱缺水最严重的省份之一。甘肃省农科院作为全省唯一的综合性省级农业科技创新机构,自建院伊始,就紧紧围绕旱作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农田地力提升、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生态治理等关键技术问题,开展了长期不懈的系统研究。

  经过几代人努力,甘肃省农科院已集成创新了地膜覆盖、集雨节灌、设施栽培等多项旱地农业技术,凝练提出了黄土高原丘陵区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模式,丰富发展了西北旱地降水高效利用的理论体系。一系列理论和技术在粮食、果蔬、中药材以及生态治理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有力促进了西北旱作农业的绿色高效发展,也为全世界同类型地区旱作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成功典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