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多举措守护群众“菜篮子”

 2021/11/24/ 17: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近期我省疫情形势趋于稳定,省内货运通道逐步畅通,金昌市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目前全市各类农产品供应充足。

  为确保市场运行稳定,保障全市居民生活物资正常供应,金昌市启动突发事件应急价格监测机制,坚持“日监测、日分析、日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粮油等52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加强储备调节,确保各类生活物资储得足、调得动、用得上。

  为确保稳产、储备等政策落实不打折扣,金昌市进一步细化保供稳价预案及措施,各部门借助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粮油、肉蛋、蔬菜等商品价格信息和价格走势分析情况,宣传保障市场供应等方面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消除群众疑虑。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等价格违法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确保良好的市场秩序。目前,全市各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储备充足,价格平稳,能够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