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疫情 促发展】借势国家级平台 甘肃文旅全力以“复”

 2021/11/27/ 17: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甘肃亮相首届中国(武汉)文博会(本文照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11月26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甘肃省14市(州)文旅部门、文旅企业、演出团队和媒体代表共80余人组团参加,借力这一国家级平台充分展示陇原大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打响甘肃文旅疫后参展促销“第一枪”。

  此次博览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

  此次文旅博览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的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通过丝路之旅、长城之旅、长征之旅、长江之旅、黄河之旅、运河之旅等6条串联中国版图的主线,全景展示我国幅员辽阔的自然风貌和博大精深的历史文脉,展现了大美中国的秀丽山河与中华文明发展图景。

精心搭建的甘肃馆

  本届文旅博览会是我国首次设立的多业态融合的国际性展会,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展馆总面积6万平方米。共有逾1000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参展,来自英国、法国、葡萄牙、韩国、瑞士、泰国及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等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参展。

  我省14市(州)文旅部门、文旅企业、演出团队和媒体代表共80余人组团参加,借力这一国家级平台积极做好参展促销和文旅宣传推介工作,充分展示陇原大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展示新发展阶段甘肃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业态、新面貌,藉此打响甘肃文旅疫后参展促销“第一枪”,带动全省文旅系统以“马上办、快半步”的务实干劲扎实做好文旅行业“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迅速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复业。

  甘肃省精心搭建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展馆总面积108平方米,整体设计遵循甘肃“宛若一柄玉如意”的形象比喻,以构建敦煌文化制高点、打造丝路旅游枢纽站为主旨,融合始祖文化、敦煌文化、丝路文化、黄河文化等独一无二的文化遗产元素,展出40幅甘肃精品旅游景区图片,与“大美中国”综合馆一条脉络、六条主线一脉相承,生动呈现了甘肃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多姿多彩的自然人文景观。

甘肃馆内的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

  以丝路元素为代表的敦煌国潮文创产品;冰箱贴、创意书签、领带夹等品种繁多的红色元素文创衍生品;传统的标志性旅游商品代表铜奔马、黄河文化代表之一的彩陶、疫情期间火遍全国的庆阳草药香包及崆峒“武林萌主”手办、嘉峪关守关将士玩偶、陇南蜂蜜皂、橄榄油、静宁苹果、牛肉干等200多种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无一不吸引着参会者与媒体的目光。

  参展期间,甘肃展馆内部布局按照全省14个市(州)以及兰州新区划分,专门配有视频播放功能和展演舞台,各市州将轮流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文旅宣传推介、文艺演出和民俗风情展示等系列活动,并面向公众集中投放《如意甘肃》《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旅游指南》《甘肃旅游手绘图》等各类宣传品2万余份。

开幕式现场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持续至11月28日。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将搭乘文旅博览会启幕东风,“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与“灵秀湖北”、荆山楚水一道敞开胸怀,盛邀八方来客感知交响丝路的神奇瑰丽、体验如意甘肃的魅力风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