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举办新发展格局与“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

 2021/11/29/ 21: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专家学者“线上”参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日前,兰州大学举办新发展格局与“一带一路”暨兰州大学第四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同时发布《“一带一路”投资机遇和风险管控系列报告》。

  本次论坛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甘肃省发改委指导,兰州大学、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办,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承办,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等国别区域研究机构协办。主旨演讲环节,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中国外文局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首席特约研究员于洪君认为,面向未来,我国要继续加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资源配置力度。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杨恕认为,应加强区域合作和区域间合作,以海助陆,提高“双重身份国家”的作用,加快规划中吉乌铁路建设项目。 

《“一带一路”投资机遇和风险管控系列报告》。(本文配图均由兰州大学提供)

  论坛上还发布了第二批《“一带一路”投资机遇和风险管控系列报告》,包括《中国与后疫情时代跨国产业链布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企业法律风险及其应对》《后疫情时代中国国际话语权构建的新挑战与新思路》等7份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就其他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问题进行交流。来自中科院、社科院、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发言交流,600多人次在线参加论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