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智慧城市监管系统应用案例” 荣获2021中国数字政府“治理运行创新奖”

 2021/11/30/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赵鑫远

“兰州市智慧城市监管系统应用案例” 荣获2021中国数字政府“治理运行创新奖”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赵鑫远)11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日前,智慧中国年会发布“2021中国数字政府特色评选案例榜单”,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首创研发的智慧城市监管系统应用案例荣获“治理运行创新奖”。

  近年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政务信息化项目集约化建设等方面不断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模式,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为精准研判各行业智慧城市建设成效,科学制定数字政府建设方案,有序推进各部门信息化建设,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结合兰州实际和业务需求,开拓创新,打造了集运行、监管、分析于一体的智慧城市运行监管系统,构建了覆盖交通治理、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网格防控、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统一城市治理智能中枢。

  通过对政务服务指标完成情况和相关业务系统的综合研判,积极推进兰州市111个乡镇和1087个村的政务服务网建设,实现市、县、街道(乡镇)、社区(村)政务服务四级一体化覆盖,搭建“兰州市跨省通办服务专区”,发布“创业一件事”等101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推动热点高频事项“一网通办”和“全域可办”,实现了859个市级政务服务事项、5513个区县级事项“网上办”,3万项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形成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