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34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电影《八步沙》获两项提名

 2021/11/30/ 08: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第34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电影《八步沙》获两项提名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9日,记者获悉,第34届金鸡奖经过初选、初评两个阶段,评选产生了19个奖项的金鸡奖提名名单。其中,电影故事片《八步沙》获得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和最佳男配角(刘培清饰高岭贤)两项提名。

  第34届金鸡奖共设立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等20个奖项,并增设最佳外语片奖项。影片《悬崖之上》收获了包括最佳故事片奖在内的七个提名,领跑影片提名榜。

  《八步沙》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恒达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知名影视剧作家陈玉福、王煜担纲编剧,优秀青年导演旭泽担纲执导。国内当红影星李艺科、刘培清和多位甘肃本土优秀演员构成全片星光灿烂的表演阵容。

  据了解,拍摄《八步沙》时,为了呈现治沙初期的真实面貌,剧组工作人员每天往返160公里拍摄,演员们‘吃沙吃土’成了每天的“必修课”。而在电影镜头中,演员们的敬业精神也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漫天遍地的沙尘暴肆无忌惮地横扫一切,沙土背后是一张张模糊而又生动的面孔,是三代治沙人与沙漠“掰手腕”的壮举。

  导演旭泽曾经说过:“拍好《八步沙》是我的梦想,再现‘三代愚公志,黄沙变绿颜’的励志故事,用电影向八步沙‘六老汉’致敬,不管吃多少苦都值得!”

  2020年7月23日,以“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为生活原型的电影《八步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实地开机拍摄。

  2021年7月6日,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八步沙》在兰州万达影城首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