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定西安定区残联:用心用情用力关爱服务残疾人

 2021/11/30/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定西市安定区残疾人联合会根据省、市、区有关要求,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全方位关爱服务残疾人,让残疾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与时俱进,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西市安定区残疾人联合会与相关部门合作,打造省级、市级残疾人就业基地各1个,带动87户残疾人家庭发展种殖和养殖产业。在公益性岗位与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安排残疾人就业,坚决防止有返贫致贫风险的残疾人出现规模性返贫致贫现象。同时,定西市安定区残疾人联合会还依托安定区博爱医院、爱之家和E视明等康复机构,对155名自闭症、脑瘫等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治疗和训练。依托定西市日间照料中心,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居家托养服务等,让残疾人的生活有保障,生活有信心。同时,与乡村振兴、民政等部门和各乡镇密切配合,开展摸底调查和探视走访。对重度持证残疾人,实行代缴养老保险。对75名贫困残疾儿童,采取“一人一案”方式开展送教上门,对9名被高校录取的残疾学生每人发放补贴3000元。对特困供养的残疾户,由民政部门每户补贴600元,由乡镇(街道)根据生活需求,购买发放生活物资,确保特困残疾户家庭温暖过冬。(王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