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超预期 快手第三季度商品交易总额达5.729亿

 2021/11/30/ 1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11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近日,快手科技 (1024.HK) 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日活跃用户数量达3.204亿,商品交易总额达5.729亿;营收方面,快手第三季度收入达205亿元,同比增长33.4%,均超市场预期。

  业绩公布后,瑞银、Jefferies、瑞士信贷、美银美林等多家机构发布研报,维持“买入”评级或“跑赢大市”评价。瑞银认为,快手越来越重视内容驱动的增长,它降低了总体的用户获取成本,同时再次加速用户增长,并提高了用户黏性。

  瑞士信贷则认为,快手的运营改善抵消了来自行业的挑战。组织架构调整后,用户增长恢复且参与度提高。同时,用户获取和留存效率得到提高,这预示了增长的良好态势。针对用户日均使用时长的增加,该行指出,快手不断努力提升内容生态系统,是提高用户参与度的关键驱动力。

  此外,由于国内用户获取效率的提高和对海外产品的整合,快手第三季度的市场营销费用支出得到了更好的控制(费用率从第二季度的58.9%降至53.8%)。

  电商领域,快手也公布了一系列强劲的业绩,第三季度快手小店贡献的业绩达到90%,自去年同期的71%大幅提升。品牌商品交易总额保持快速增长趋势,超过了整体商品交易总额的增长,特别是在服装、快速消费品、电子、家电和珠宝领域表现突出。

  快手电子商务第三季度的商品交易总额为17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购物者的渗透率从第二季度的10%上升到11%,复购率从去年的65%上升到70%以上。

  瑞银维持对快手“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40港元提高到154港元。瑞银负责人表示:“我们认为,稳定的竞争格局和更好的成本管控可以支持进一步重新评级,达到同行的平均水平甚至更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