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白银区人民路街道禁毒宣传入人心

 2021/12/02/ 18:0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泳

禁毒宣传进社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主要交通要道、各学校路段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辖区街面商铺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标语;工作人员深入各小区上门宣传……今年以来,白银区人民路街道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发力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进群众对禁毒工作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在人民路街道前不久举行的一次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中,居民吴再君通过电子显示屏、海报、宣传册、演出活动等宣传形式,再一次深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认清毒品的真面目并彻底与其划清界限,不仅仅需要丰富的禁毒知识,更加需要有意识地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吴再君说:“我们要行动起来,参与到禁毒队伍当中,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人民路街道地处白银市区中心地段,辖区人口数量多,流动人口多,宣传难度大。为了让禁毒宣传“形式多样”“不留死角”,街道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在人员流动性大、人群聚集的场所,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禁毒“八进”,即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网络、进工地、进场所、进单位宣传活动。

  在“大手拉小手,禁毒路上一起走”“禁毒宣讲进校园,筑牢防线净校园”等活动中,辖区各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有序推进;通过“两微一抖”线上转发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号召辖区群众远离毒品;鼓励创作禁毒短视频、文学作品、文艺节目等,激发群众参与禁毒的热情……

  今年暑假,家住水川路怡乐花园小区的在校大学生关覃月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邀请她参加社区的毒品预防教育公益课。“课是一位社工阿姨讲的,讲得很透彻,这些知识是在学校不曾学到的。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以后一定会坚决抵制毒品,自觉远离毒品。”关覃月说。

  人民路街道一家超市的理货员张婕说:“以前一直觉得毒品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也没有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更别提禁毒意识了。”近几年,街道工作人员在超市设置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咨询服务台,向顾客发放禁毒宣传彩页、抽纸、拼图、手提袋等禁毒宣传品,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张婕说:“宣传资料上很多案例让我对毒品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会带动身边的朋友和家人,积极加入到禁毒宣传队伍中去。”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今年,街道在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的同时,总结宣传经验,调整宣传方式方法,让禁毒的种子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人民路街道副书记刘伟说。

禁毒知识进课堂。

举办宣传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