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快讯】甘肃省媒体融合技术与传播重点实验室揭牌

 2021/12/04/ 12: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邹明敏 王梓懿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12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邹明敏 王梓懿 李杨)媒体融合拓新路,科技赋能促发展。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1(第四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甘肃省媒体融合技术与传播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这是甘肃日报报业集团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需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主流媒体转型升级的全新路径。实验室依托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建立,聚合甘肃日报、甘肃农民报、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晨报等7家报纸及新甘肃客户端、奔流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新媒体平台的优势,致力于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利用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重点开展全媒体信息智能处理与无障碍关键技术研究、全媒体传播态势感知和评价研究、西部地区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模式研究、内外宣联动的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构建研究等项目研究。

  实验室汇聚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兰州财经大学等单位在媒体融合方面的人才,为甘肃媒体事业发展建立起高端智库,成为帮助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突破融合发展瓶颈的重要力量。同时,实验室还将为科研机构、院校、媒体及各类传播主体提供开放的基础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和人才培养平台,产出国内领先的创新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