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度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优秀融合案例】皋兰 守正创新 应融尽融

 2021/12/05/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颜维平

皋兰 守正创新 应融尽融

皋兰县融媒体中心采访团队进行现场采访。皋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两年多来,皋兰县融媒体中心全面深化媒体改革转型,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在资源整合、媒体融合、队伍联合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媒体融合的“皋兰路径”,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精心打造“皋兰融媒·高效服务”融媒品牌,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皋兰县融媒体中心整合媒体资源,坚持以“皋兰融媒”为统一品牌,采取“融媒体统筹、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的运行模式,以电视、网站两个传统传播渠道为基础,以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头条号、抖音号等N个新媒体平台为重点发展方向,逐渐形成“1+2+N”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实现大小屏融合互动常态化,构建了信息传播更快、更及时、更有引导力的新闻传播体系。

  自成立以来,皋兰县融媒体中心迎来助力脱贫攻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百年等宣传大考,精心策划一系列融媒体报道,多栏目聚焦、多方面参与、多形式报道、持续性呈现,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交出了优异答卷。

  同时,为构建“新闻+”的新型媒体发展路径,皋兰县融媒体中心按照“一地一端”要求,积极与甘肃新媒体集团对接,建成“新皋兰”客户端,开通政务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5大类49项线上便民服务功能,全力打造“新闻+政务+服务”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颜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