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度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优秀融合案例】山丹 在融合发展中巩固主流舆论阵地

 2021/12/05/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山丹 在融合发展中巩固主流舆论阵地

山丹县融媒体中心。山丹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全省25个先行试点建设县之一,山丹县融媒体中心组建以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等传播平台,对内宣传出新出彩、对外宣传进位赶超、舆论监督主动作为,成为五彩山丹的一张新“名片”。

  两年多来,山丹县融媒体中心根据工作需要,优化调整机构设置,形成“以岗定人、人岗相适”的选人用人原则,锻造出了一支集策划、采访、编辑、网络技能运用于一身的全媒体队伍;以移动端为核心,始终坚持抓好六个平台建设,上线“新山丹”APP,打通中央省市党媒客户端,开设社交媒体账号,打造移动传播矩阵,传播能力进一步提升;建立以策、采、编、储、审、播、发为核心的全媒体内容生产管理系统,加快采编人员观念和能力的转型,加强源头采集能力和编辑融合加工、分发能力,融合报道“爆款”不断涌现。

  利用短视频、微电影、直播、快闪、H5、VR全景等传播手段和表现形式,让视频化、移动化和互动化成为融媒体报道的主要手段;不断加大“新山丹”APP服务功能的开发力度,瞄准在线政务服务、民生服务,深耕“新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宣传主阵地作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山丹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