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度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优秀融合案例】舟曲 融合发力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

 2021/12/05/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舟曲 融合发力做好服务群众大文章

  舟曲县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大厅。舟曲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19年1月28日,舟曲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当年舟曲融媒抖音号荣获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传播力短视频榜单第一名;2020年,由舟曲县融媒体中心选送的《舟曲传统种养业》短视频获“脱贫攻坚·小康路上”新甘肃融媒体创意作品大赛视频类一等奖……成立之初的舟曲县融媒体中心,击水弄潮、乘风破浪,奋力开创着融媒体的“芳华时代”。

  为切实践行移动优先理念,舟曲县融媒体中心在“花开舟曲”客户端上专门开设了文明实践板块,同时和电信、移动合作,开通了节目传输通道,广播电视节目已经覆盖到各乡、村组,覆盖率达90%以上。开设舟曲发布、花开舟曲微信公众号,开通舟曲融媒微博、抖音、快手官方号,入驻人民号、新华社客户端、央视频、新甘肃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大大拓展了传播覆盖面。

  在融媒体发展的过程中,舟曲县通过不断探索“媒体+”的服务新模式,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推动融媒体中心逐步实现从媒体优势向平台优势、从单一传播向多功能服务的转变,按照“受众在哪里,媒体就在哪里”的宣传要求和移动化大趋势,为把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本地最权威、最方便、最受欢迎的综合服务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舟曲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