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4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12/08/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省市场监管局: 4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扫码了解43批次不合格食品抽检名单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姚智)12月7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对外公布了43批次不合格食品抽检名单。

  近期,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饮料、调味品、乳制品、蔬菜制品、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蜂产品、餐饮食品、豆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保健食品等14大类食品1774批次样品,其中饮料、调味品、蜂产品、乳制品、餐饮食品、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方便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11大类食品中的43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不合格、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其他污染物超标问题、兽药残留超标、产品质量指标不合格。

  据了解,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金昌、白银、庆阳、天水、临夏、甘南、兰州新区等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