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让六中全会精神在岷州大地落地生根

 2021/12/08/ 15: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杨唯伟 通讯员 严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杨唯伟 通讯员 严欣

  “地里种下当归田,贯彻会议精神常在心上牵,我唱花儿来宣传,祝福我们生活比蜜甜,人民群众笑开颜……”见到岷县中寨镇塔沟村“花儿”歌手后俊义时,他正在自家的院里和大家一起为刚刚采收回来的当归分类。说起党的好政策带给农村生活的变化,后俊义随口“漫”起了“花儿”。

  眼下,走进岷县的各乡镇村社,随处可见药农们抓紧晾晒、加工的繁忙景象。休息间隙,一声声嘹亮的“花儿”唱出了新思想,宣传了新理论,引领了新风尚。

  冬日的阳光,温暖柔和。在蒲麻镇虎龙口村村民李尕儿的院子里,1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县委宣传部宣讲干部谢炜身边,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谢炜用家乡话把乡亲们常谈常说的“小问题”讲清楚、讲透彻,生动反映出国家方针政策的“大主题”。

  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乡亲们的学习热情。大伙儿各抒己见,老党员曹新芳感慨道:“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深深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对今后农村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积极发挥余热,将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群众关切的身边小事,把全会精神“聊”进心窝里,让理论宣讲“冒着热气”“接着地气”。岷阳镇和平社区书记王晓春和辖区党员群众20余人相约“板凳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晓春结合身边小事、社区大变化,向大家作了通俗易懂的宣讲。

  “板凳会”虽然是群众自发组织的,但如今已成为宣传政策、收集民意、听取民声的有效阵地之一。连日来,全县广大党员志愿者纷纷加入辖区“板凳会”,宣传党的声音、弘扬社会新风,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

  县政协副主席、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常焕新的宣讲材料足足有30多页。这份材料他准备了半个月,而且一边宣讲,一边不断充实完善、反复修改,如今的这一份已经是第5版。常焕新说,听众都是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大家关心的都是与企业发展、个人利益息息相关的事,要让宣讲内容接上地气,才能使六中全会精神和听众“零距离”,才能更好地入脑入心,让理论产生动力。

  目前,岷县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1800场次,营造了“广接地气、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