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四进”融合新模式 保驾护航“走出去”

 2021/12/08/ 17: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认真开展“甘肃省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本文照片由省外事办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12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随着甘肃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出境开展旅游、商务、探亲、留学、劳务等活动日益频繁,企业也加快了走出国门的步伐。为此,甘肃省政府外事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四进”融合领事保护新模式,走进基层、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网络,为全省对外交流合作保驾护航。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甘肃省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走进社区,走近群众,通过图片展览、接受咨询答疑、制作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帮助群众和相关机构增强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涉外应急处置能力,为全省公民和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筑牢安全根基。同时,深入实施“平安留学”和“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通过创建与兰州交通大学党支部结对共建,示范带动“领事保护进大学”;通过向兰州市外国语中学捐赠图书,建立俄罗斯语言西北考试中心,示范带动“领事保护进中学”;通过推进“百校结好”,示范带动“领事保护进小学”。

走进社区,走近群众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着眼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进对外开放和共建“一带一路”,通过知识宣传、政策帮扶、形势研判、风险规避、案件处理等,推进甘肃涉外企业领事保护。在“线上”,甘肃省政府外事办拓展领事保护“新链接”,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加强信息平台建设,通过大力推介外交部“12308”APP,充分利用官网、“甘肃外事”微信公众号等建立“领事保护”专栏,强化领保信息服务,提高了甘肃省“走出去”的公民、企业、机构海外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