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谱写民族团结绚丽新篇章

 2021/12/08/ 2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采访团启动仪式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你印象中的“河州大地”临夏,“雪域羚城”甘南“华锐部落”天祝是什么样子?

  9月22日“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以来,甘肃新媒体集团共发布原创稿件、视频、海报、直播等新媒体产品637条。截至12月6日,与本次“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全网相关信息约3360万+。新甘肃开设活动专题,发布稿件53篇;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发布相关稿件5篇;新甘肃客户端现场图文直播总浏览量133.6万人次,总计点赞量46.6万人次……通过多种形态呈现、多个平台推送,全媒体、全方位展示甘肃省民族团结工作的新成效、新突破、新发展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记者们用笔端和镜头以新的视角发现新的变化、新的形式展示新的成就,用丰富多彩、沾泥土带露珠的作品展示着甘肃在民族团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讲述甘肃好故事、传播甘肃好声音、树立甘肃好形象。

七彩藜麦在田地间迎风摇曳。

采访团走进东乡族自治县布楞沟村史馆。

  9月,来自全国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往返1600余公里,采访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现状与少数民族群众的精神面貌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采访地区遍布全省大部分民族地区,实地采访与视频联系采访相结合的方式发现与记录。

  一路上采访团成员聆听每一个故事、深入挖掘每一条线索、用心感受每一处变化,“下车采访,上车写稿”,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争取将自己每一“帧”所见所闻传递给广大受众。

临夏市折桥村盖碗巷一角。

  在临夏,采访团走进夜幕降临的八坊十三巷,踏访“城中村”改造发展之路,咖啡馆、美妆馆、轻奢馆与居民生活和谐相融,古巷街的发展不仅提供了大量就业,也为古河州增添了几分鲜活与惬意各大主流媒体频频刊登河州新闻,临夏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临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文华说。

  此专题系列宣传活动形式好、效果好,能充分反应我们甘南旅游的新面貌,也能扩大我们的影响力!甘南州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慧说。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俄合拉村也在褪去昔日半农半牧的生产生活方式,通过打造“牧云俄合拉”文化旅游品牌,实现了美丽蝶变

八坊十三巷内售卖的毯子。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背后每一个成员的密切配合和无私付出。从活动前期的策划、组织、筹备,到正式启动实施、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再到后期的完美收官,甘肃新媒体集团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和详细的安排,各环节配合默契,领导协调有度、组织实施有力、采访活动有序有效。

  在民族团结建设过程中,媒体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媒体聚焦陇原秀美山川大地,谱写陇原大地民族团结建设工作的优秀答卷是民族团结的舆论引导者,是民族团结的宣传者

“媒体看甘肃·民族地区行”图文直播界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