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骄傲,我省共有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2021/12/10/ 00: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86a938ea763d414283903d1c83a001f8_副本.jpg

荣光时刻。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2月8日在湖北武汉召开的2021年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座谈会上,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现场颁发了入选证书和入选单位铜牌。我省10部古籍和3家古籍收藏单位入选,至此,我省共有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已有7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我省本批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10部古籍,包括3部汉文古籍和7部藏文古籍,分属西北民族大学图书馆(汉文1部藏文7部)、敦煌研究院(汉文1部)和甘肃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汉文1部)。我省本批入选的3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分别为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北民族大学图书馆和张掖市甘州区博物馆,加上此前入选的甘肃省图书馆(第一批)、兰州大学图书馆(第二批)、拉卜楞寺藏经楼(第二批)和天水市图书馆(第三批),全省已有7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