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法律撑腰 农民工安“薪”返乡

 2021/12/13/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法律撑腰 农民工安“薪”返乡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榆中法院夏官营法庭受理了十余件农民工讨薪案件。为了保证工人安“薪”返乡,夏官营法庭决定优先、着力解决这十余件案件。

  被告赵某强雇佣工人为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修建菜库,菜库建好后该公司一直未支付工程款。被告赵某强承诺先给工人支付一部分劳务工资,让工人能够回家过年,但一直未履行承诺。案件受理后,夏官营法庭干警前往被告位于临洮的老家寻人,但被告避而不见。干警到被告老家的村委会了解情况,得知被告一直在外务工,很少回家。办案法官只能通过不断打电话的方式期待奇迹,一番努力后,被告终于接听了电话。被告说,自己欠债颇多,不敢露面,也不愿面对。于是,办案法官耐心说理,悉心劝导,告知被告可以先支付工人工资。至于被告拖欠的材料款等钱款,法庭可以与材料商沟通协商,让其宽限被告一段时间,问题终会得到解决。经过法官劝说,被告终于同意与拖欠工程款的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老板李某协商,让李某先垫付工人工资后再与赵某强算账抵扣。办案法官辗转联系到了李某,李某承认被告雇佣工人为自己修建菜库,并且工程款尚未结清,并称愿意支付工人工资。

  现场调解的当天,被告就支付了工人的部分工资。在办案法官的督促下,剩余工资目前已全部支付完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