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交设股份下属畅陇公司编制的《甘肃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养护设计指南》将正式发布实施

 2021/12/14/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随着甘肃省高速公路网的逐渐完善,建设的重点已经从“新建为主”转向“建养并重、养护为主”的新阶段,甘肃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面临着繁重的养护任务。为提高路面养护设计质量,延长路面使用寿命,促进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养护设计的规范化、标准化及科学化。受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委托,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畅陇公司开展了《甘肃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养护设计指南》的编制工作,该指南近期已通过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评审,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发布。

  《甘肃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养护设计指南》是对《公路沥青路面养护设计规范》(JTG 5421-2018)的延伸和地方化。指南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养护技术指标要求、调查与评价、路面养护结构设计、材料设计、施工质量控制及检查验收等设计的全过程,并附有甘肃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养护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模板。

  指南中着重对路面养护结构设计和路面材料选择进行了详细的规定,通过对甘肃省2010—2020年不同养护措施工程路段的使用效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吸收成功经验,总结失败工程的教训,针对我省不同地域、不同路面病害提出合理的养护对策和维修方案选择。并根据我省实际情况提出了施工质量控制与检查验收要求,对路面技术状况衰减速率提出了量化要求。

  《甘肃省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养护设计指南》是甘肃省养护工作中的重要指导文件,是对养护设计人员规范化、标准化完成专业设计工作的指导,是对各设计阶段、各项设计工作的基本要求,对提高设计文件质量、提升我省养护工程施工质量将会起到良好的作用。(王斌、刘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