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咖云集 这场循证医学领域的学术盛宴精彩纷呈

 2021/12/13/ 1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论坛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记者从甘肃省人民医院获悉,12月10日—12日,2021循证科学与知识转化论坛暨甘肃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甘肃省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和武威市医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武威召开。

  2021循证科学与知识转化论坛的召开是我省循证医学领域一年一度的学术盛宴,本次大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下设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线上设5个分会场和2个培训班。

  此次大会主题是聚集循证理念和方法在多学科领域的推广普及、促进证据的研究和实践应用,由甘肃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甘肃省人民医院等共同主办。

  会议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姚晨教授,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洪霞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吕明教授,甘肃省中医院张志明教授,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陈耀龙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举办了“循证医学研究方法培训班”和“临床科研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培训班”,并进行了循证临床研究、循证骨科学、循证中西医结合麻醉、循证影像医学、循证社会科学研究前沿和进展共5个主题的论坛学术交流,贴近基层需求,服务实践一线,为临床医师、研究人员、政策制定者和管理者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合作的桥梁和平台,共同推动循证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

甘肃省人民医院院长蔡辉。

  甘肃省人民医院院长蔡辉指出,甘肃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与甘肃省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之间的密切交流,体现了循证医学的温度,而通过多种平台与各临床学科交叉融合,更是体现了循证的广度和深度。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中国机器人胃癌手术指南(2021)”发布会和兰州大学“武威市人民医院在职申请学位研究生班”启动仪式。《中国机器人胃癌手术指南》是由我省领衔制订的、国际上第一部旨在规范机器人在胃癌手术的应用、推动微创精准治疗快速发展的指南,也是能够真正体现我们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指南。“兰州大学-武威市人民医院在职申请学位研究生班”也是学会贴近基层需求,服务实践一线,推广普及循证医学方法、加强基层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的创新举措。

学术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甘肃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和甘肃省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理事会。会议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讨论和布置了学会2022年的工作要点,确定了2022年学术年会的主办时间、地点和承办单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