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河西五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武威召开

 2021/12/16/ 09: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河西五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武威召开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3日,省文旅厅、省文物局、敦煌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专家一行七人组成调研组调研武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并在武威召开河西五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座谈会。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凉州区黄羊河农场长城、古浪圆墩长城,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长城展示利用项目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指出,河西五市拥有丰富的长城资源,各市长城资源特色鲜明、特点突出,尤其是武威长城资源覆盖面广、连续性好,还有独特的雪域高原长城和沙漠长城。要提升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水平,打造特色长城品牌,突出长城资源特点,找准发力点,探索创新展示方式。高度重视长城价值挖掘,推进人员机构建设,借助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力量,广泛开展合作,建立一支稳定长期的研究队伍,培养自己的长城养护人。

  专家建议,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一定要认清长城的历史意义及现实意义。妥善处理好“利用与保护”的关系,坚持“保用结合”,确保长城本体安全,将“点”“线”“面”结合,讲好长城故事,做好文旅融合,形成长城文化保护和展示利用带。将长城资源同地方特色遗产资源相结合,多方合力,共同推进长城国家公园建设,树立河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典范。

  当日座谈会上,武威市、金昌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就各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