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你们“战疫”的样子很美——记“全国最美家庭”王永兵家庭

 2021/12/17/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你们“战疫”的样子很美

——记“全国最美家庭”王永兵家庭

驰援武汉前王永兵与妻子依依惜别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白银市王永兵家庭榜上有名。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斗中,王永兵夫妇舍小家为大家,将个人生死与安危置之度外,用无比坚定的勇气和行动,与其他医务人员一起为疫情地区的人民筑起一道生命健康的安全壁垒。

  今年36岁的王永兵是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治医师。2020年疫情发生后,王永兵每天随时关注着疫情信息,并积极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随时准备驰援武汉。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王永兵没有向家人透露太多信息。直到2月15日医院同事准备为他送行之日,在医院妇产科工作的妻子王亚娥才得知丈夫就要奔赴武汉。

  丈夫作为该院第一个获批驰援武汉的医生,王亚娥深知他这样的选择意味着什么。虽然担心,但相同的职业让她更理解丈夫的决定。她也明白,只有大“家”安定了,每个人的小“家”才安稳。“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有我。你不要牵挂,要多保重。加油。安全回来。”王亚娥默默地为丈夫收拾好了行李,一遍遍叮嘱他要努力工作,平安归来。

  “多年来,我一直从事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诊疗,有着丰富的经验。疫情发生后,我们就应该冲在前面,这是我们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义务。”王永兵在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前后坚守了45天。每天面对200多名患者,他要在重压力、高强度下持续工作10小时以上。下班后他还要忙着为患者进行健康指导、心理疏导。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王永兵没有一句怨言地坚持下来。

  丈夫奋战在武汉防控一线,妻子王亚娥也放弃休假,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迎接着一个个新生命的降临。疫情期间,有90多个新生命在王亚娥和其团队的手中诞生。产房里新生儿那一声声响亮的啼哭,便是那时最动听悦耳的音符。

  向王永兵夫妇致敬!向所有不顾个人安危忘我奋战在“疫线”的英雄致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