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滋润眼界 这里有一份送给媒体人的免费干眼关爱计划

 2021/12/16/ 2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12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眼干、眼涩、眼疲劳,几乎每一位媒体人因用眼过度都会出现类似情况,12月16日,甘肃爱尔眼视光医院(爱尔眼科兰州西院)干眼诊疗门诊发布暨夜班媒体人干眼关爱计划正式发布,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底,媒体人持工作证或记者证在该院可免费进行眼健康检查并建立眼健康档案,并提供免费熏蒸理疗一次。

  伴随着“读屏”时代到来,以及不良的用眼环境与行为习惯,干眼症发病率逐年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对于媒体人来说,夜班熬夜是常态,有调查显示,42.6%的媒体人经常熬夜乃至通宵,这也是诱发干眼症的其中因素。

  “干眼症常见的症状是眼睛有异物感、干涩感、疼痛感以及疲劳感。”甘肃爱尔眼视光医院眼表及角膜科主任王青介绍,随着互联网、手机等的发展,由视频终端造成的干眼,在中青年群体(甚至青少年儿童)中越来越多。干眼症患者人数每年新增10%,经常使用视频终端者干眼症发病率高达93%。

   

  王青解释道,当人们紧盯电子屏幕时,眼睛会一眨不眨进入“专注”状态,不自觉减少眨眼次数,睑板腺分泌的脂质就会减少。此外,如果人们“不完全眨眼”,即每次眨眼,不能完全覆盖整个角膜,致使眨眼质量下降时,脂质排出的力度不够,也会减少脂质的分泌。眼睛缺乏脂质的保护后,泪膜稳定性减弱,泪液蒸发加剧,导致干眼发生。

  特别是媒体人,每天在用眼方面承受巨大负担,眼健康问题更值得关注。针对媒体人眼干、眼涩、眼疲劳人群,通过爱尔首创的“七步诊疗法”、国际化的诊疗技术和科学的慢病防控体系,为患者提供从预防、诊治到康复的个性化干眼诊疗方案。

  从即日起到2022年年底,媒体人凭有效工作证或记者证在工作日内,到爱尔眼科医院即可免费进行眼健康检查并建立眼健康档案,并提供免费熏蒸理疗一次。

  据介绍,作为全球性眼科医疗连锁机构,爱尔眼科已累计为150余万名患者提供了干眼诊疗服务,真正做到“滋润视野,成就千里远见”,让每一位患者眼睛不再“干涸”,拥有明亮双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