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创新形式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2021/12/16/ 2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张浩天

美育团课录制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12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张浩天)“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历史将从你这里揭开新篇……”兰州城市学院女生宿舍9号楼内回响起经典红歌,这是兰州城市学院近期上线的系列美育团课的一个片段。

  从红船启航到抗日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几个“沉浸式”党史故事和通俗易懂的公报图解,让同学们在历史中产生共情,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

  “全会精神还能这样学,真是别出心裁!”正在收看系列美育团课的兰州城市学院学生高滟蓝赞叹道,“看到同学们的深情演绎,自己仿佛也置身那个历史年代,浑身充满了干劲,这些故事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连日来,兰州城市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师生以沉浸式演绎、情景式宣讲、互动式交流的方式录制线上主题团课,将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同时,该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组建宣讲团深入学校各个基层党支部和班级,通过课堂教学、座谈会、宣讲会等方式为师生宣讲全会精神。宣讲团以生动的事例、通俗易的语言,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多角度、多层次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全面的阐释和解读,让师生真正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

学校邀请省委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来校宣讲全会精神。

城市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围绕全会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校各基层党支部,青年学生们围绕公报内容和全会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言、录制解读视频,大家从倾听者变为讲述者,从参与者成为领学人。“在这个‘从听到讲’过程中,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具体行动,坚定理想信念,扎根西部大地,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学生王娟说。

该校青年学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许尔忠表示,作为新时代路上的“赶考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推进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