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百万补助、保障住房、配偶就业……酒泉抛出“真金白银”招贤纳才

 2021/12/22/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1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才聚酒泉·筑梦飞天”引才宣介会和酒泉市2022年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酒泉市委组织部计划于2021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分别在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举办“才聚酒泉·筑梦飞天”引才宣介会,并同步开展酒泉市2022年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此次引才活动的岗位共涉及市、县两级192家企事业单位,共有岗位476个,拟引进各类人才1268人。此次招聘企业对引进人才的月薪均在5000元以上,薪酬最高的岗位年薪达到20万元。

  据了解,此次引才活动,酒泉市打出了“生活补贴、住房补贴、职级职称、调任提拔、公寓住房、项目扶持”等多套组合拳,通过真金白银的投入、真心实意的服务,确保每一位来酒泉发展的高校英才都能坐上就业“直通车”。酒泉市及各县两级企事业单位全部参与了此次引才活动,需求的岗位覆盖了能源化工、文化旅游、绿色农业、新型材料等重点主导产业。此次招聘的岗位对教育、卫生、化工、农业、计算机类等相关人才有较大需求,特别是在学历上要求较高,均要求硕士研究生或者“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此次引才活动,酒泉市各县市区都拿出了很多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比如:金塔县落实引进人才生活补贴,博士为80万元、硕士为70万元、“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为60万元。瓜州县对“双一流”大学、原“985、211”大学师范类毕业生,博士补助105万元、硕士补助95万元、本科补助85万元。还有此次招聘企业对引进人才的月薪均在5000元以上,薪酬最高的岗位年薪达到20万元,期待以优渥的待遇吸引更多更高层次的人才到酒泉干事创业。

  目前酒泉市在人才优惠政策方面,主要按照《酒泉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实行。引进到酒泉市属国有事企业单位的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在住房保障上,5年之内免费提供人才公寓,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急需紧缺人才在本地购房的,给予购房补助,全日制博士和副高级职称人才补助80㎡、正高级职称人才补助100㎡;在生活补贴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博士研究生每年发放10000元,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急需紧缺专业硕士研究生每年6000元,共发5年;在培养使用上:引进人才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表现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可推荐担任正科级职务或相应职务层次的领导职务,硕士研究生可推荐担任副科级职务或相应职务层次的领导职务。

  对酒泉市委集中全职引进到非公企业,且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工作协议的人才。薪酬不低于企业同类人员水平,副高级职称和高级技师人才发放3万元安家费,正高级职称和博士研究生学历人才发放5万元安家费,分3年发放完毕。工作业绩突出的,可破格评审专业技术职称。引进人才可优先推荐参加酒泉市领军人才选拔,对取得重大科技成果或有重大贡献的引进人才可优先推荐评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优秀专家等。引进人才配偶要求到酒泉市工作的,按照原工作单位性质予以对口接收安置。引进人才子女根据居住地就近入学就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