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明年1月1日起 甘肃正式实施《2021年药品目录》

 2021/12/23/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明年1月1日起 我省正式实施《2021年药品目录》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2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获悉,2022年1月1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2021年药品目录》)将正式实施,《2020年药品目录》同时废止。据悉,按照国家规定的调整权限和程序,甘肃省调整增加的42种有地方标准的中药饮片、25种民族药和608种治疗性医疗机构制剂继续纳入甘肃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2021年药品目录》中药品分为西药、中成药、协议期内谈判药品、中药饮片四种。分类为甲、乙类的药品按各地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政策执行,中药饮片按照甲类支付。省级权限调整增加的民族药、医疗机构制剂按乙类支付,地方标准的中药饮片按甲类支付。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中药配方颗粒按照乙类支付。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时,药品不区分甲、乙类。临床价值高、患者急需、替代性不高、使用周期长、疗程费用较高的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

  全省统一于2021年12月31日24时切换药品目录,各市州医疗保障局要组织辖区内各级定点医药机构(包括乡镇和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于2021年12月28日24时前完成药品目录对码工作,定点医疗机构不得以药品编码数据库未更新为由,影响参保人员医保费用报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