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守本职匠人心 绘陇原天堑虹——记“全国交通建设工匠”、交设股份副总工程师

 2021/12/23/ 1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十月,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以宣传报道职工、工会、企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新闻网站——中工网拟题《天堑彩虹工程师》报道交设股份副总工程师、首席设计师、桥梁技术研究所所长武维宏同志。

  武维宏同志从事桥梁设计近30年,先后负责设计祁家渡、刘家峡、河口、西固黄河大桥、桑园子黄河大桥等工程,在钢管混凝土的应用、新型波形钢腹板钢混组合结构、桥梁抗震的研究和应用等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其中,祁家黄河大桥是西北地区最大跨度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刘家峡黄河大桥是甘肃省第一座超大跨度桥梁,代表了甘肃省、西北地区该类型桥梁技术的最高成就;西固黄河大桥填补了我国八度以上高震区超大跨度斜拉桥的空白。在建的桑园子黄河大桥为国内8度以上地震区最大跨度分幅联塔斜拉桥,也是西北最宽,规模最大的斜拉桥和省内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最多的桥,在设计阶段充分利用BIM+GIS技术与传统设计相融合,实现设计数据的可视化传递;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BIM、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手段,实行 “BIM+全寿命健康监测+工区信息化管理+无人机”四合一智能化管控,建成我省首座“智慧桥梁”。

  在30年的从业过程中,武维宏同志式始终秉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真情投入工作,不浮躁、不敷衍,真心描绘,专注投入,不被干扰所乱,不被困难所惧,扎根陇原大地,因地制宜,砥砺奋进、不断创新,真正做到了“守本职匠人心,绘陇原天堑虹”!(钱慧 郝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