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陈红军民兵连”命名仪式在两当县举行

 2021/12/24/ 21:2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多 通讯员 董亚雄

“陈红军民兵连”命名仪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摄

  新甘肃客户端两当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通讯员 董亚雄)12月23日上午,“陈红军民兵连”授旗仪式在两当县人武部举行。

  “陈红军民兵连”的前身是两当县民兵应急连。这是一支始建于1950年有着光荣传统的民兵连队,曾经历多次改编调整,在土地革命、地方经济建设、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逐渐成长为一支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民兵队伍,涌现出了扑火烈士骆文才、朱存贵等英模人物。

  陇南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以英雄之名命名民兵连,是对烈士质朴真切的缅怀和尊崇,也是传承和践行烈士遗志的承诺。全连民兵将以陈红军烈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战斗作风,积极投身后备力量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建设一流的民兵连队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宣布了成立“陈红军民兵连”的有关决定和民兵干部的任职命令,并向民兵连进行了授旗,陈红军的父亲陈珊耀受聘为该连终身荣誉指导员。

全体民兵整齐列队,精神抖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