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中核玉门七墩滩二期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2021/12/26/ 02: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中核玉门七墩滩二期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每日甘肃网玉门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12月22日,随着2号主变带电一次成功,中核玉门七墩滩二期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中核玉门七墩滩风电项目位于玉门市境内,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第二批500万千瓦项目之一,也是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项目。项目装机规模400兆瓦,其中一期200兆瓦已于2021年6月全部投产,本期建设200兆瓦,通过一期项目配套建设七墩滩330千伏升压站扩建间隔接入,经330千伏电压等级线路送出。

  开工以来,中核汇能西北分公司以创建“中核集团新能源示范项目”为目标,提前谋划、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精心组织,面对协调难度大、疫情致物流缓慢、材料机械到场受阻等诸多难题,创新管理,精心策划,聚焦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大件运输、安全技术交底、机械和工器具使用等关键环节,详细制订方案、措施并严格审查,通过加强过程管控,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并网目标顺利实现。

  随着七墩滩二期风电项目并网,中核汇能西北分公司总装机容量将突破2000兆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