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省唯一!敦煌少年颜智禾入选全国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2021/12/28/ 1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颜智禾最大的兴趣爱好是画画。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其中,喜爱并传播敦煌历史文化的志愿者、敦煌中学高一年级学生颜智禾入选全国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少年。

颜智禾参加第一届敦煌文博会千人彩陶大赛。

  颜智禾出生于2006年,是敦煌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她从小热爱敦煌文化,阅读了大量有关敦煌文化的书籍,2017年经过选拔成为敦煌研究院一名志愿者讲解员。暑假期间,她每天早晨6时许起床,便匆匆赶往莫高窟,开始一天的讲解工作,立志做敦煌文化的传播者、文化遗产的守护者,让更多人了解敦煌文化。 

颜智禾在敦煌图书馆读书。

  据了解,32名优秀少年是在各地中小学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决心和行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