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天出院!张掖市首例日间手术成功完成

 2021/12/29/ 15: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杨红丽

手术中(张掖市医保局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记者从张掖市医保局获悉,12月16日,张掖市首例日间手术患者顺利出院且医保费用预结算成功,患者从入院到出院仅用了24个小时,医疗费用相较以往同等病例减少1200余元。

  12月15日7时,吴某(化名)因睾丸鞘膜积液住进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经评估,吴某符合日间手术标准,10时45分日间手术顺利实施,12月16日7时,经医生复查,切口换药,为患者开具出院医嘱,患者出院。吴某本次日间手术医疗总费用3695.39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3402.02元,个人支付293.37元。与以前同类病种普通住院相比,吴某手术住院耗时缩短了3—5天,医疗费用也比以前降低25%。

  日间手术是指选择无严重全身心疾病、手术安全性高、手术时间相对短、术后出血风险小,且能快速恢复饮食的外科手术患者,在24—48小时完成手术、术后短暂观察和办理出院的手术模式。

  日间手术服务模式对于患者来说减少了住院天数,减轻了经济负担;对于医保,可节约基金支出;对于医院,可加快床位周转,提高床位使用率,实现了患者、医院、医保三方共赢。

  今年,张掖市医保局确定全市16家定点医疗机构为日间手术医保支付试点医疗机构,可选取45种病种(术式)开展日间手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