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微言】家庭共济 护佑健康

 2021/12/29/ 13: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登科

   □王登科

  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提出,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等医疗用品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从个人报销到家庭共济,实现医疗保险共建共享、互助共济,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实现医疗保险公平与可持续使用,共同护佑生命健康安全。

  该《实施办法》健全和完善了个人账户的管理与使用,由以个人为主体逐渐向家庭为主体转变,扩大个人账户的使用群体,增加了家庭成员的共同使用权限,增强了医疗保险的使用效率,放大了保障效能,实现医疗保险公平与可持续使用,更大程度地推动了普惠性医疗的建设。

  近年来,甘肃积极稳妥开展医疗体制改革建设,始终把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进而切实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该《实施办法》的出台推动了省内一体化医疗制度建设,适应了当前养老的现实需要,充分发挥了医疗保险的互济性与社会性的政策优势。

  民生事无小事,一点一滴见真情。相信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化,群众得到的实惠必将会更多,群众的健康需求保障会更加充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