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在兰州陆港揭牌

 2021/12/30/ 0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在兰州陆港揭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12月27日上午,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揭牌仪式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以下简称“兰州陆港”)举行。海外仓的设立标志着兰州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迈出了坚实一步,将有利于减少进出口贸易中间环节、降低进出口企业运营成本,有效解决产品客户数量多、单次需求量小的问题,使兰州陆港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出口中国货物的重要集散地。

  今年10月,在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上,兰州陆港管委会与乌兹别克斯坦粟世昆有限公司、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商贸物流战略合作协议》。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设立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选址于兰州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4号标准库,仓库总有效仓储容积9000立方米,结构形式为钢结构。中国甘肃驻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海外仓已先期设立在塔什干州赞吉丁区,由粟世昆有限公司和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合作运营,占地6万平方米。中乌成功互设海外仓,将合作探索“国际班列+海外仓”运营新模式,实现多式联运物流园标准库、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仓与海外仓联动发展,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规模。

  活动当天,一列装载有布料、瓜子、轮胎、摩托车等货物,总重974吨、货值338万美元的中亚班列准备从兰州东川站发车,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后抵达乌兹别克斯坦。货物到站后将转运至海外仓作为待售产品储存。同时,一列搭载20个集装箱金精矿,货重500吨、货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中亚回程班列将通过“中吉乌”多式联运通道,经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进境,抵达兰州陆港海外仓,随后根据境外客户需求再分拨至华中、华南地区的生产企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