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助力城市数字化管理建设 美团单车在兰试点定点停放

 2021/12/30/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星明

助力城市数字化管理建设

美团单车在兰试点定点停放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8日,为进一步引导兰州市民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美团单车在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的指导下,在城关区开始试点定点停放模式,市民只有将单车按规定停放到规范的停车点位内,才能顺利锁车。定点停放模式的上线,既对单车停放进行了规范管理,更通过正向示范维护了市容市貌,推动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助力城市数字化管理建设。针对停放管理新变化,美团单车还会线下增派人手,指导骑行者定点停车,运维人员也将实行高频率调度管理。

  据了解,美团单车的定点停放模式使用线上精准电子围栏配合“App关锁还车”技术,前期已对城关区各类型停车线框进行了高精度GPS位置信息采集,市民在骑行结束还车时,通过车辆GPS位置及用户手机GPS位置与线上电子围栏GPS位置精准匹配,真正实现线上虚拟围栏与线下实体停车框高度重合,有效引导市民规范停放。

  记者体验注意到,美团单车启动定点停放模式后,用户在开锁前会先有弹窗提醒用户规范停放,在还车时需通过美团App找到附近的规范停放点(P点),把车骑到该点位后,点击“我要还车”按钮,还车成功后手动关锁,完成规范停放。如果车辆没有规范“入栏”,美团单车的骑行App页面地图则会提示“请勿在此关锁”,页面也会再次告知用户。如果在非停车区停车将被收取车辆管理费,提醒大家在用车时按照指引规范停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