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跪地救老人,兰大二院护士刘春燕真暖

 2021/12/30/ 2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游玩途中,忽闻有人求救,身为护士的刘春燕迅速上前查看,不顾一切跪地展开紧急救援。

  12月26日下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肝病科护士刘春燕和家人一起共度周末,在水上乐园欢快地玩耍时,忽然听见旁边有人高喊:“有没有医护人员?”出于职业敏感,刘春燕第一时间向求救声方向看去,只见一名老人正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从水池中被抬出。

  顾不得多想,刘春燕立即跑去,发现老人呈现呼叫无意识、胸廓无起伏、颈动脉搏动消失的临床表现。危急时刻,刘春燕立即为其开展心肺复苏,同时同患者儿子清理呼吸道,指导其开展人工呼吸。

  一次又一次地深压,每个动作都规范有力。3个循环后,随着胸腔起伏,老人嘴里不停地冒出呕吐物及吸入的池水,尽管汗水已经湿透了她的衣服,但她仍然在努力坚持着。

  在刘春燕的紧急救援下,落水老人呼吸逐渐恢复,紧接着就有其他医护工作者赶来帮忙,放心不下的刘春燕在旁边协助,等到其他医护人员继续做完两个循环的心肺复苏后,患者逐渐恢复意识,刘春燕及现场群众立即给予患者保暖指导并等待120的到来。

  此时,长出了一口气的刘春燕这才发现,由于长时间跪在防滑垫上,自己的双腿早已红肿,但她毫不在意。抢救过程中,为了让患者家属和周围群众安心,刘春燕只告诉大家自己是一名兰大二院的护士,此后她更是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直到当天晚上其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传开,经一系列的寻找,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当被问及为什么挺身而出时,刘春燕只是淡淡地说,对于医护人员而言,救人就是本能,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会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