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派送“大礼包”啦 酒泉市多举措助力消费市场升温

 2021/12/31/ 08:5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红德孜 童清

派送“大礼包”啦

我市多举措助力消费市场升温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红德孜 童 清)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持续发挥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我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促消费工作力度,制定相关促消费政策措施,助力消费市场升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促消费工作的紧急通知》,围绕元旦、春节等重点节假日,督促县市区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全省“庆元旦迎新春千企万店促消费”“2022年网上年货节”等主题活动,加强宣传造势,打造消费热点,提振消费信心。研究制定住宿餐饮企业支持措施,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市内住宿餐饮企业稳定运营的方案》,围绕住宿餐饮行业发展目标,提出营业补助、房租减免、消费券发放等具体支持措施,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影响。目前,各县市区正在逐步落实相关措施。提早谋划2022年促消费活动,突出“早”字,督促县市区立足本地区域特色,把握四季消费特点,利用传统节假日,动员行业协会及商超零售、电器百货、旅游出行、餐饮美食等商家,提前谋划2022年重点促消费活动,为群众提供丰富实惠的消费选择。

  目前,我市已累计谋划2022年重点促消费活动118项。其中,由市、县商务部门及行业协会牵头组织的活动36项,企业自行组织促消费活动82项。我市今年已策划举办汽车展销会、远豪海尔“家电下乡”惠民促销补贴、首届大型年货节、肃州区“红五月”购物节、瓜州县“千万补贴促消费”、“敦煌来消费”等不同主题促消费活动28项,累计筹集各类促消费资金9050万元,通过消费券+工会福利、购车补油卡、家电让利促销等方式,带动消费9.3亿元,进一步巩固提升了传统消费,提振了大宗商品及重点商品消费。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通过促销活动举办、扶持政策落实、新业态培育、线上线下融合等举措,为商家和群众持续带来消费“大礼包”,扩大消费规模,形成增量支撑,力争四季度促消费工作取得新突破,确保社零工作今年收好官结好尾、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