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九合中凯综合能源站在兰州建成投运

 2022/01/04/ 03: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通讯员李军 陶蕾

九合中凯能源站在兰州建成投运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通讯员李军 陶蕾)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九合中凯综合能源站在兰州建成投运。

  九合中凯综合能源站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销售公司自主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804.4平方米,北接京藏高速兰州西出入口,南接北环路与滨河路,是集加油、加气、发电、充电、便利店、汽车服务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的智慧综合能源站。建设初期引入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数字化施工技术成为建设亮点。

  项目按照“自发自用、市电补充、多能互补、智能控制”原则,充分开发项目所在地丰富的光能资源,利用站内罩棚、站房、充电车棚屋面新建分布式光伏系统及智慧能源综合平台光伏发电系统,可实现全流程信息智能采集与处理。新型充电车棚采用“W型”不锈钢结构,直接铺设安装“双面双玻”BIPV组件替代传统顶棚,具有结构稳定、自重轻、造价低、发电量高的特点。光伏设备年均发电量为13.7万千瓦时,可为九合中凯站经营提供动力补充。项目还立足西北地区风沙较多的实际,设置分布式光伏清洁机器人,有效清除光伏组件表面灰尘,实现自主清洁、自主定位、自主导航、自主充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