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考试举行

 2022/01/04/ 03: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苏家英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考试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1月1日,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全省共报考10347人,其中美术9262人,书法952人,唐卡133人。考试期间,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省教育考试院主要领导到考点巡视检查考试情况。

  考前,省教育考试院、考点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招委会部署要求,加强了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考风考纪建设以及考生综合服务保障。考中,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西北师范大学联合办公,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突发情况及时研判处置,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确保实现“健康艺考、平安艺考、暖心艺考”的目标,我省开发了“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通过人脸识别、GPS定位、在线健康码获取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健康打卡,加强考生精准分类管理,细致做好考生健康检测,做到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

  同时,我省进一步加强了考生入场管理,采取多种手段,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为加强考生身份核查,新开发了考生身份核查系统,在考试过程中采用人脸识别方式对考生、试卷、证件进行人机比对,确保人证、人卷相符,严防替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