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中医院成功实施我省首例非亲缘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2022/01/05/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甘肃省中医院成功实施我省首例非亲缘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每日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甘肃省中医院血液科为一位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成功实施了非亲缘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这在甘肃省尚属首例。

  患者67岁,临床诊断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长期施环孢素免疫抑制治疗,全血细胞仍较低。前不久,患者行ATG(抗胸腺细胞球蛋白)治疗后,病情未有显著改善,一直采取中西医结合药物及输血支持治疗。

  几经辗转,患者来到甘肃省中医院血液科。申小惠主任率领团队采用脐带血微移植技术,配合传统中医内调及外治,改善患者骨髓造血微环境,增强了自身的造血能力。

  申主任介绍,脐带血微移植技术在提升患者原发病治疗效果、改善预后、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减轻患者家庭和社会经济负担等方面具有非常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也为临床恶性及难治性血液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