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法院执行局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2022/01/07/ 09: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城关法院执行局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6日,申请人李某某收到工钱时,激动地对法官说:“感谢法院维护我的合法权益,工资拿到了,我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这是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该案经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且判决生效,但兰州某商贸有限公司、刘某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工人李某某向城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办案法官考虑到本案为讨薪案件,涉及群众基本生活,于是不厌其烦地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从法律角度进行劝说,并告知拒不履行的后果。终于,在法律的威慑与法官的释法说理下,被执行人同意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最终,在法官的见证下,被执行人将1.7万余元案款如数转入李某某账户,该案顺利执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