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个被亲人卖掉的婴儿“回家”了

 2022/01/07/ 12: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雷曙生

民警悉心照顾男婴。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雷曙生)1月5日,当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刑警大队民警何花将一名刚满月的男婴抱到了河南省南阳市民政部门时,这个被亲人卖掉的婴儿终于“回家”了。

民警展开调查。

  2021年12月31日7时12分,K307次列车从金华南开车后,软卧车厢一对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寻找婴儿奶粉的夫妻,引起了列车长申庆雨的怀疑。申庆雨在与夫妻二人交谈的过程中,发现二人说话含糊不清,神色慌张。申庆雨便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乘警长李永斌。

  李永斌立即前往9号车1号包房开展调查,面对乘警的询问,吴某某拿出了一张收养协议,称该婴儿出生月余,是他们夫妇从妻子老家收养的,他们给婴儿母亲11万元人民币营养费作为回报。

民警介入调查。

  李永斌立即将案情上报,接报后,兰州铁路公安处迅速安排,一边部署列车乘警控制嫌疑人,联系前方站派出所购买奶粉送上列车,全力保障婴儿安全。一边部署乘警支队刑警大队侦查员立即前往案发列车全力侦办案件,及时解救被拐男婴。

民警悉心照顾男婴。

  4名侦查员当即出发,当夜便登上案发列车与乘警汇合并立即围绕嫌疑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沈某某供述,二人于2021年12月29日,经中间人联系,在河南省邓州市以十一万元人民币价格,从男婴姥姥、男婴舅爷爷处买来该男婴准备自行抚养的犯罪事实。在掌握出卖人、中间人基本情况后,侦查员马不停蹄赶赴河南省邓州市,抓捕相关涉案嫌疑人。

孩子“回家”了。

  2022年1月3日,侦查员在邓州警方大力协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男婴舅爷爷李某某。根据李某某的供述,家中未成年少女意外怀孕生下一名男婴。家族成员为保全家庭名誉,主动将男婴卖予他人抚养。1月5日,男婴母亲、姥姥及中间介绍人全部到案。

  经调查,男婴母亲杨某某只有14岁,意外怀孕后,于2021年11月28日在沈阳生下一名男婴。杨某某怀孕期间男婴父亲失联,直到分娩前,才将此消息告诉母亲。接到消息,其母亲与舅舅一起前往沈阳照看。

  为保全家庭名誉,杨某某的母亲及舅舅商定后将男婴送予吴某某,收取11万现金。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等因涉嫌拐卖婴儿罪已被兰州铁路公安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男婴已暂时送往南阳市民政部门照看抚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