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公安厅2022“向人民报告” 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去年查处治安案件5779起 处理违法人员1.5万余人

 2022/01/10/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甘肃省公安厅2022“向人民报告” 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去年查处治安案件5779起 处理违法人员1.5万余人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1月7日,甘肃省公安厅召开2022“向人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在打击违法犯罪,护航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全省治安部门多措并举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应用,科学划分387个巡逻网格。重点强化学校医院、车站广场、繁华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警力投入。同时,联合住建部门出台新建小区、老旧小区建设规划标准,建成智慧安防小区2054个。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全面推进,截至2021年12月底,全省实际开展教学活动的15117所中小学幼儿园在封闭管理、配备专职保安员、建立护学岗、一键式紧急报警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与公安机关联网全部实现100%达标。围绕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进行重点盯防,2021年共收缴各类枪支356支、子弹1.9万余发、炸药699.46千克、雷管918枚。

  2021年,查处各类案件5779起,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5万余人,开展的打击“食药环”犯罪一系列专项行动及“百日攻坚”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食品药品领域刑事案件100起,烟草类239起,成品油领域120起,环境资源领域案件373起,捣毁“四黑”场所72个,打掉犯罪团伙121个,移送审查起诉1799人,查获各类假劣商品150余吨,涉案金额12亿元。

  在便民服务办实事方面,2021年,全省治安部门全面落实省内落户“零门槛”,全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1.4%。牵头组织西部7省区户籍业务跨省通办试点工作,41项户政业务全部网上办理。特别是586万张二维码门楼牌如期上墙后,不断拓展“码”上应用,二维码门楼牌已成为我省数字警务、民生警务的一块金字招牌。

  大刀阔斧精简审批材料,19项户籍审批事项证明材料平均减少三分之一,多项业务办理时间平均压缩率超过80%。目前,我省已实现身份证照片一次采集成功,数据一次性上传制证中心,24小时制证完毕,72小时内邮政快递送达办理地派出所和户政大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